沈星

谢谢你这么可爱还关注我:)
“浪漫至死不渝。”

香茗(一)

沉着冷静又有点冒失茉莉花茶味年下女Alpha​×清冷矜贵钓系外冷内软碧螺春味Omega

一个有点钓系的人和女孩一步步共同沉沦的人。

也是两个温柔的人的温柔的故事。

无狗血剧情,不跌宕起伏,只有平淡的爱情。

避雷 是GB哦



年轻的女孩站在一中的门口,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,幸福地眯了眯眼睛。


学生们暑假回来报道前一天,谢斯年来到未来的工作地点办理入职。她曾经也是一中的学生,时隔八年再次回到曾经恨不得避而远之的地方,心中倒是萌生起一种奇妙的感觉。


她从包里拿出眼镜盒,戴上眼镜,和以前一样招摇的六个金灿灿的大字瞬间清晰了起来。


京城第一中学。


“加油吧谢斯年!新时代的Alpha就要积极向上自力更生,不要再当一只米虫了!”


女孩双手合十的向着校门拜了拜,一抬头却看见了个意料之外的人。


沈……追月?


沈氏的三公子,圈内公认的美人。也像她一样不必继承家产,更对那些事不感兴趣,报了国内顶尖的学校,本以为要做个外交官,到头来却考了个教师资格证。


听哥哥说,平日里和大冰块一样的人在家里抱着他爹的大腿撒娇,说什么也要当个光荣的人民教师。


谢斯年微不可闻的轻笑了声。


十五年。


她喜欢了十五年的人。


当年十一岁的小姑娘在宴会上惊鸿一瞥,就陷入了那双含情眼,再也无法自拔。但也自那之后再也未曾见过,只能扒拉着哥哥的朋友圈,把那个人裁出来睹脸思人。


或许是年轻人的目光太过灼热,盯得沈追月后背发烫,转过头,就看见了这个和好友像是复制粘贴却又有些不同的女孩。


他朝着女孩笑了一下。


“冒失的小Alpha,和十几年前完全没有区别呢。”


谢斯年白皙的脸上顿时就浮起一朵红云,她平日里绝不是这般模样,她可是导师和同学们公认的最冷静淡定的Alpha。


沈追月扭头走进了校门。


谢斯年定了定神,踩着双白色高跟鞋小跑着跟着进了校门。


摸索着来到了主任办公室,一路上似乎还是当年的模样,红色的教学楼,像监狱一样的门,从夺命小窗户向里张望着,凌乱的蓝色课桌还昭示着几个月前高三学生们毕业前的狂欢。


轻声叩了两下门,谢斯年往里面探了个头。


“裴哥!”


办公桌前坐着的男性beta笑着起身,招手示意她进来。


“斯年来了啊,快进来坐吧,小舟都和我说过了。”


裴主任是谢斯年的高中班主任,三十五六岁就当上了教导主任,斯斯文文的一个男beta,很有才气,能把语文课上得生动有趣,谢斯年选择汉语言文学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他。


谢斯年拿出准备的礼物和办理入职的手续放在桌上,笑着说:“哪有哪有,还是比不上师娘美,那可是我们那几届口口相传的美人儿。”


师娘名唤林渡舟,和谢斯年同班,放古代那长相绝对是祸国妖妃,但却是个实打实的Alpha,听说刚满二十岁就拉着裴怀瑾去领了证,震惊他们班所有人。


婚宴上,谢斯年完全不顾及裴怀瑾,打了林渡舟脑袋一巴掌,咬牙切齿道:“你挺行啊,瞒了兄弟这么久,年下美人小狼狗?小初高咱俩认识了十二年,转眼你成了我师娘,林渡舟,不拿兄弟当兄弟是吧。”


林渡舟揽着裴怀瑾的腰,给谢斯年陪着笑脸:“谢姐,您是我亲姐,不是我不想说啊,我俩毕业之后才在一起的,这不还没来得及告诉您,一不小心就……”


谢斯年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没再搭理这个狗腿子,她看向自家恩师,莫名其妙来了些伤感。


恩师被灌得泛红的脸扬起一抹微笑,看着谢斯年,摸了摸小姑娘的脑袋:“斯年,你也该找个对象了,可别像我这样,嗝,三十岁,把自己打包好,送给这种以下犯上,欺师灭祖的,小王八……”


林渡舟一把捂住裴怀瑾的嘴,和谢斯年说了句拜拜就赶紧抱着人跑了。


谢斯年笑着摇摇头,高三毕业聚会上,恩师喝得烂醉,当场就拿着麦克风踩在桌子上给大家来了一场刻骨铭心的演唱会。


那时候就是林渡舟把裴怀瑾从桌子上拖下来抗走的。


裴怀瑾的笑意一僵:“别提他,把合同签了就去办公室收拾下,今年你带高一,十五班和十六班,也是十五班的班主任,你家副班正好和你一个办公室,特优秀一个人,我的高中同学,他可带出了今年高考的英语状元啊,两个班的英语平均分也都很漂亮,跟着他好好学学。”


谢斯年起身整理了下裙子,把礼物递到裴怀瑾手里:“知道啦,送您老的按摩仪,让林渡舟帮您用哦。”


说完话眨了眨眼,瞬间溜得没影儿了。


裴怀瑾拿着礼物扶着些许酸痛的腰,暗骂道:“一个两个的小崽子,师门不幸。”


谢斯年欢快的哼着歌,林渡舟啊林渡舟,这波还得是咱兄弟才能帮到的,好好跪下来感谢你爹我吧。


其实她冷静归冷静,但也是个重感情的有血有肉的人,只是比其他Alpha少了很多冲动,不然也不能惦记沈追月那么多年。


慢悠悠地晃到办公室门口,礼节性敲了下,推开门,迎来了她今天的第二次暴击。


办公室里就一个人。


沈追月。


身型修长的男人倚在墙上,端着白色还印着墨竹的茶杯抿了口茶,似乎是没有听见有人进来,还吐了下舌头,露出被烫的微红的舌尖。


谢斯年咽了下口水,试探着开口:“那个,你好?”


沈追月被吓得一激灵,抬起头来,瞧见是谢斯年,笑着说:“你好,谢老师,我是沈追月,十五班的副班,裴主任应该给您说了。”


他向谢斯年伸出手虚窝了下。


“我记得你,你是阿瑜的妹妹,你爸爸的生日宴上我们见过的。”


谢斯年压抑着内心的鸡叫,微笑着说:“当然记得,沈老师的风采不减当年。”


沈追月在心里无语凝噎,这丫头说得好像自己已经很老了一样。


他俩工位对着,靠着窗户,往外看就是操场,还有一片正绿意盎然的梧桐。


谢斯年擦拭着桌子,把书一本本摆整齐,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从包里拿出来一个透明的玻璃盒放到沈追月桌子上:“我自己晒的茉莉花,可以泡水喝。”


沈追月道了声谢,也递给她一本书。


《怎样当一个好班主任》


“好了谢老师,其他老师明天才会来,当务之急是先去教室收拾一下。”


谢斯年闻言点了点头:“沈老师说的对,那就麻烦沈老师带一下路了。”


两个人并肩走着,夏日的风吹来都是带着暖意的,隔壁是新高三的教学楼,隐约能听到学生们早读的声音。


“我也是一中毕业的,和裴主任还有你哥哥同班。”


谢斯年把头发捋向耳后:“我知道,我和我哥去裴哥婚礼的时候把他吓了一跳,不过你好像没去。”


沈追月推开教室门走了进去,把所有窗户都打开:“是没去,那时候正好带的高三,脱不开身。”


两个人一个扫地一个摆桌子,教室里只有摩擦声和桌子碰撞的声音。


谢斯年率先打破沉默:“哥哥说过,您好像跳过级,比他们都要小上三岁。”


“是,我早上了一年学,又跳了两级。好像比你大个……六岁?”


“嗯。”


收拾好后,谢斯年在每个桌子上都放了一张便签纸,一块巧克力,还有放名字的立牌。


“沈老师也来写一下吧。”


沈追月看了一眼特制的便签纸,愣了下就笑了出来。


“谢老师这是打算当个厨子?”


淡绿色的便签纸上除却一些基本的问题,还有两个清奇的。


你的忌口。

你最爱吃的菜。


谢斯年不好意思的摸了下鼻子:“我还挺喜欢做菜的,一中的饭一般般,这不也可以给他们加点餐,顺便收买下人心。”


沈追月填好递给她,盯上了她的眼睛:“那谢老师可别忘掉我呀。”


谢斯年看清楚了,那双眼眸里,除了她,还有直达眼底的,醉人的笑意。




还是想写这种勾引人的美人

我梦中的老婆就是沈追月这种的

爱惨了钓系救救我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