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星

谢谢你这么可爱还关注我:)
“浪漫至死不渝。”

【你×邓孝慈】雪

公主你×附属国质子邓孝慈

没有逻辑感可言只是想写写漂亮老婆

烂文笔 小学生描写

避雷 GB预警 真的是GB

喜欢来个红心么么




你十三岁那年,宫中来了个特殊的客人。


说是客人,但人人都​欺他辱他,就连宫女和太监都瞧不上这位来自青霓国的皇子。只是因为青霓国马上就成了本国的附属国,而他,不过是一枚弃子而已。


住的偏僻,每日的食物说不说残羹剩饭,也是冰冷无味的​。你听闻他从小就是个病秧子,又实在看不惯他人这般做派,遂摆驾潇瓷宫。


在院中嗑瓜子聊天的宫女太监见了你,忙不迭起身行礼。你是本国唯一的公主,本国皇室乃一夫一妻制,你自然出自皇后​,上面有两个哥哥。


你皱着眉挥了挥手,随手指了个太监让他去通报。


不过一会儿,那小太监堆着笑​跑出来,说:“公主请。”


你提起裙摆走进去,除却药香,只剩潮湿腐烂的味道。​现在本就在梅雨季节,本国又处于南方,小雨连绵不断,这种地方病人怎么住?你对父皇的行为无语凝噎。


“孝慈抱病在身,不便相迎,望公主海涵。”邓孝慈撩开帷幔,一手搭在肩膀上,微微欠身。


明明是个少年,嗓音青涩,语气又成熟的要命。你只觉得好笑又有点心疼。


你挥了挥手,说:“无妨。左右是无事,便给皇子请了个太医来把把脉。”


太医提着药箱,低着头小跑进来为邓孝慈把脉,过了一会儿皱起了眉头,说道:“久病不愈。”


你挑眉,说:“怎么办?”


你托着腮,想起宫女们好像说过,这位柔弱的殿下自打来了本国便小病不断,像根被随意践踏的野草。在你看来,这哪是野草,瞧瞧,这脸蛋,怎么着也得是支被迫害的娇花吧。


太医拱手欠身,说:“臣斗胆请求公主为殿下更换寝宫。殿内太过潮湿,不利于修养。”


邓孝慈听着咳了两声:“不必麻烦公主……”还没说完,“嘭”,栽回了榻上。


你把桌子拍的一声震响:“现在就换,搬去我的偏殿。”


你的随身婢女跪下,低着脑袋,声音颤抖地说:“公主万万不可啊,您还未出……”


还没等她说完,你就指挥侍卫把邓孝慈背到你的马车里。还好你来时为了这些药材乘了马车。


马车里面铺了软垫,你拿出备着的薄毯盖到邓孝慈身上,仔细打量着这个左右不过十五岁的少年。你的脑海里只剩下一个词——漂亮。


他太漂亮了,甚至比你的母后还要漂亮。肤色冷白,因为发烧扫上了一抹红晕。眼眶有些深邃的感觉,许是因为母亲是番邦人,看上去倒像是异域风情。嘴唇好像有点嘟起,唇珠饱满,唇色因为久病不愈略带苍白。


到了寝宫,你拍拍他的肩膀,轻声唤道:“孝慈,醒醒。”


宫女端来煎好的药,你接过舀了一勺,放在嘴边轻轻吹气。


——


“快喝掉,不然别想出去看雪。”


“不要。”


你无可奈何地拧了把邓孝慈的耳朵。


五年过去了,本国的冬日罕见的飘起了雪,说起来这也是你十八年来为数不多的赏雪机会。可是这有个不愿喝药的别扭鬼阻拦了你的脚步。


你咬碎一口牙吞进了肚子里,也不敢说这位一句,省得被讽刺的找不着北。


他抱住你的胳膊,轻轻蹭了蹭,温热的呼吸打在了手上,有点痒。


你无可奈何地说:“不许撒娇,必须喝。”


邓孝慈见管用的伎俩无用,不满地冷哼一声,拿过碗一口闷了下去。一块蜜饯抵在了他的唇边,他伸出舌头勾了进去,舌尖挑衅般划过你的指尖。


你咬着牙,声音颤抖:“邓,孝,慈。”


他笑得前仰后合,眼睛里亮晶晶的,闪着水光。


你给他拿来厚实的大氅穿好,嘴里不住地念叨着:“非要看什么雪,窗边看看也挺好的,又染上风寒怎么办,只准玩一刻钟。”


他也不回话,自己推开殿门跑了出去。


你笑着叹了口气。


雪纷纷扬扬,是南国少见的好风光。此时你却无心赏雪,你只想赏美人。


邓孝慈穿了一身白衣,披着红色的大氅,像孩童一样伸出手捧着雪,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腕。


你声音暗哑,唤道:“邓孝慈。”


他看向你,勾起嘴角。


“我们,成婚吧。”


——


邓孝慈的病又重了。


就在整个皇宫上上下下都在筹备婚礼的时候。


你哭着紧紧攥住他的手,自责地说:“都怪我,不应该让你病还没好就出去吹冷风。”


他轻咳两声,勉强带上笑意:“是我任性。”


嫁衣做好了。


金丝勾勒出凤凰的模样。


你捧来给他看。


他摸着嫁衣,呢喃道:“真好,真好……”


你轻轻抚着他的头发,用手描摹着他的眉眼,说:“我们下月就成婚,孝慈,下个月就成婚,父皇母后都同意了的,下个月,下个月就成。”


——


可是,邓孝慈没能等到你们成婚的那一天。


他在你的怀中永眠。


大概是回光返照,那张漂亮又带着病气的脸与五年前马车上的少年重合了。


你的眼泪落在他的唇边。


他皱着眉头说:“笨蛋,咸死了。”


你仍是止不住眼泪。邓孝慈吃力地抬起手,用手指为你抹去眼泪:“好了,公主殿下,莫要再哭了。五年了,我已经知足了,这五年我真的很开心,也未曾后悔。我死后,你要好好活着,另觅良人。你还年轻啊。公主,臣,心悦……”


他的手垂落了下去。


你紧紧地抱住他,哭的撕心裂肺。


——


城中百姓人人都道公主疯了。


你为邓孝慈穿上嫁衣,吻上了他的唇。


“孝慈,我们成婚。”


你不顾两位皇兄阻拦,与棺材拜了堂。


母后哭着拉着你的袖子说:“孩子,放下吧。”


你自嘲般地笑出了声,说:“五年了,五年,我又怎么放得下。他身子那么弱,为什么我要心软,为什么,为什么……”


你闭上眼都能想起,他加冠礼成后,笑着和你说:“笨蛋,何时娶我?”


——


驸马死后,公主大病一场。


久而不愈。


薨。


终年,十八岁。


后夫妻二人合葬一棺。


长眠于皇陵。


——


“笨蛋,你怎么死了?!”


“思你成疾~”


“滚。”


——


2022年。


你看着台上笨手笨脚的小爱豆。


心里想着:


“找到了,我的驸马。”



好尬好尬

我爱漂亮老婆

重温青3发现好多宝藏

但是最爱老婆

我和老婆贴贴

评论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